新京报讯(记者 张姝欣)昨日(8月13日)晚,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其美股持仓报告。根据其二季度报告显示,桥水基金加仓了一众中概股,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网易等。


具体来看,桥水基金加仓阿里巴巴22.27万股,加仓百度7.3万股,加仓京东34.49万股,加仓华住酒店集团27.77万股,加仓网易3.75万股。除此之外,桥水还加仓了在美国上市的两只中国ETF,一只为FXI, 安硕中国大盘ETF,同时,桥水加仓了MSCI纳A概念的MSCI中国指数ETF,这只ETF(MCHI)随着MSCI纳A增加其中A股权重。


此前,桥水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瑞达里奥曾表示“不投资中国非常危险”。


同时,桥水还披露了二季度美股前十大持仓,前十大持仓占比达68.89%。


二季度桥水前两大持仓都是股票ETF,合计占比超过30%。


第一大持仓依然是“领航富时罗素新兴市场ETF”。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桥水对这只ETF进行了减持,减持幅度为35%,减持后持仓比例为15.86%。“SPDR标普500ETF信托”排名第二,减持幅度为14%,减持后持仓比例为15.58%。


“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安硕核心标普500ETF”分别位列3、4、5名,持仓比例分别是9.41%、8.65%、5.06%。“SPDR黄金信托”位列第6,持仓比例4.24%,二季度小幅加仓(幅度小于1%)。


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大持仓中,桥水对“安硕iBoxx高收益债券ETF”(排名第九)加仓幅度达13%,加仓后持仓比例达2.2%。对排名第7位的“安硕MSCI巴西ETF”进行了一定的加仓(加了1%),“安硕iBoxx投资级公司债ETF”、“安硕超20年国债ETF”分别位列8、10位。


新京报记者 张姝欣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