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覃澈)8月13日,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出席AESF e-Masters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启动仪式时表示,电子竞技领域不仅局限在电竞范围,更应该是传统体育电子化。同时联合会未来或将筹备亚洲区域的大学联盟比赛,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电子竞技不仅是电竞等领域,更多应该适用于传统体育的电子化。”霍启刚介绍称。


如今多项传统赛事由于受众关注度、参与感不够而逐渐被边缘化,其中更不乏滑雪等传统冬奥会单项项目。“滑雪项目面临受众少,离不开北欧、北美、中国北部等区域等问题。而电子竞技能通过模拟滑雪机器让没有天然条件的国家参与进来。”霍启刚说,“电子体育在未来除了电游、电竞外,也可以加入与传统体育的结合。”


记者了解到,如今传统体育中足球、篮球等赛事项目都已开始和电子体育进行结合,其中“实况足球”等足球电子项目在全球领域内打造起相应系列赛事,并邀约西甲俱乐部巴塞罗那队员参与。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也向记者表示,电子竞技是一种有别于电子游戏的新型体育业态,“从传统体育的角度,把对体育运动的概念扩大,把电子竞技生态逐渐推向体育化,将来两者将自动交叉、融合,形成信息时代对于体育运动新的理解。”


记者现场了解到,AESF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是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在中国地区组织举办的亚洲首个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而此前霍启刚出席活动时表示,联合会将推出电子体育亚洲杯、电子体育大师巡回赛、大学生冠军杯三大赛事,让亚洲各国电竞选手能代表自己的国家进行比赛。


“目前泰国已有大学联盟赛事,未来也会举办大学联盟赛事和比赛,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参与竞赛。”霍启刚说。


新京报记者 覃澈 编辑 程波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