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许诺 记者 陈维城)2019年8月15日,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本季度营收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不过,本季总体净利润率只有1.29%,依然更像一家硬件企业。


业务方面,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PCSD)是联想营收与利润的核心动力,本季度营业额达6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1.7%,税前利润达到35.7亿人民币。但除此之外的业务整体呈亏损状态,因此拖累了总体利润表现。


联想本季移动业务收入人民币106亿元,同比下降9%,主要源于集团针对有盈利潜力的国家进行投资,导致经营规模缩小;数据中心业务收入95亿元,同比下滑17%,主要源于行业低迷、囤积库存等。


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占24.9%,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联想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围绕智慧家庭、智慧办公,催生更多新型的智能设备;更将积极把握商用物联网领域的机遇,继续推高营收增长和利润水平。


新京报见习记者 许诺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