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靖白 赵毅波)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山西焦化巨头——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简称“潞宝集团”)已在近日被法院列为了被执行人。  
新京报记者近日就上述情况致电潞宝集团核实,接电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不在,至记者截稿未能与该负责人取得联系。 


全国法院执行信息平台显示,潞宝集团近日已多次被北京和山西两地的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分别为(2019)晋0406执152号、(2019)京03执923号、(2019)京03执924号和(2019)京03执1014号等,执行标的金额大小不一。  
   
新京报记者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查询获悉,潞宝集团近日发生借款合同纠纷。  
   
其中,两起案件号分别为(2019)京执57号和(2019)京执61号的案件与潞宝集团有关,案件中潞宝集团等牵涉与民生银行的借款合同纠纷,北京高级人民法院今年7月裁定,(2017)京民初123号民事判决书由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  
   
潞宝集团网站显示,公司创建于1994年4月,主营电力、物流、红色旅游、现代农业及医药等领域,是中外合资民营企业。潞宝集团现有员工1万多名,总资产160多亿元,年销售收入近200亿元,每天为国家创利税500多万元。  
   
资料显示,潞宝集团成立于2001年,控股潞宝兴海、山西建滔潞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宝集团晋钢兆丰煤化工有限公司、山西潞安环能煤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子公司,潞宝集团及其子公司主营煤焦化工生产经营,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工商信息显示,董事长韩长安持有潞宝集团52.36%股份,实现绝对控股。韩长安曾在200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以31.6亿元排名第105位,此外在2017年新财富500人中以35.0亿元排名429位。  
   
公开资料显示,潞宝集团子公司潞宝兴海此前引入上市公司百利科技作为投资人。 
   
百利科技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百利科技将对山西潞宝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潞宝兴海”)的4.7亿元人民币的应收账款等债权转为股权投资,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潞宝兴海15%的股权。此外,投资协议约定,潞宝兴海、潞宝集团和重庆兴海承诺在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9亿元、3.30亿元。  
   
百利科技公告披露了部分潞宝兴海资产情况,潞宝兴海本次投资前100%股权作价为26.63亿元,流动资产5.91亿元,流动负债23.78亿元,资产负债率75.89%,实现净利润775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潞宝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坐落在山西省潞城市潞宝生态工业园区,是由重庆兴海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潞宝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集煤化工产品精细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化工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凭借重庆兴海投资有限公司的资金实力,同时依托山西潞宝集团在煤焦产品粗加工方面得天独厚的原材料优势,项目总投资达到50亿元。  


新京报记者梳理百利科技公告注意到,公司根据与潞宝兴海签订的《工程建设总承包合同》,按照完工百分比法确认对潞宝兴海的营业收入14688.49万元,占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比重12.42%。公司在实施债转股前对潞宝兴海应收账款余额47642.39万元,其中账龄1年以内30677.89万元,1-2年16964.50万元,公司已累计计提坏账准备3230.34万元。截至2018年末,潞宝兴海已累计回款138400.48万元。  
   
编辑 徐超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