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8月16日,用友网络公布上半年业绩。半年报显示,用友网络实现营业收入 33.13亿元,同比增加 3.07亿元,增长 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290.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 15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股权激励成本的净利润为 3.19亿元,同比增长 40.5%。


用友网络的营收主要由云计算、软件业务和支付业务等组成,其中云服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上半年营收 4.71亿元,同比增长114.6%;软件业务实现收入 22.4亿元,同比增长5.0%;支付业务 2亿元,同比增长 321.6%;互联网投融资信息服务业务营收3.69亿元,同比下降 36.5%。


上半年用友网络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是投资收益和费用控制,其中第一季度通过出售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录得8743.88万元非经常性收益。在费用控制上,上半年用友网络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下降2.1%、5.4%和3.5%。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汪世军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