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8月18日,针对网上流传的“国泰航空员工致香港人书”,公司表示,留意到网上关于“国泰航空员工致香港人书”的传闻,尽管暂时无法证实此事是否与国泰员工有关,但公司对此高度重视,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国泰航空表示,早前已经向内地及香港公众及主要媒体表达了公司的立场,希望再次重申,国泰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国泰航空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此外,国泰航空表示,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国泰航空遵守香港民航处以及国泰航班飞往及飞越所有国家及地区的相关法规。国泰航空会完全遵守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安全指示。


8月16日,国泰航空涨2.21%,报10.60港元/股。从7月17日开始,国泰航空股价开始“跌跌不休”,暴跌28%,市值蒸发上百亿港元,直到8月14日才有所反弹。


8月16日,国泰航空董事局发布公告,宣布管理高层人事变动。邓健荣将接替何杲出任行政总裁,林绍波将接替卢家培出任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将留任香港快运行政总裁,直至另行公布继任人。何杲和卢家培已确认,其辞呈是作为公司的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


据央视新闻消息,继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被责令辞职后,国泰航空的控股方、太古集团8月16日表示,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据报道,内部人士透露,后续还将对国泰航空管理层进行进一步清理,“绝不容许以某些利益绑架航空公司的声誉和乘客的安危”。


新京报记者张泽炎 编辑程子姣 校对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