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8月18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案情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早在7月26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一案调查发现,联邦快递关于将涉华为公司快件转至美国系“误操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另发现联邦快递涉嫌滞留逾百件涉华为公司进境快件。调查期间,还发现联邦快递其他违法违规线索。国家有关部门将秉持全面、客观、公正的原则,继续依法深入开展调查工作。


此前,联邦快递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我们对于所涉及货件的处理,是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规定不清晰,给操作带来巨大复杂性而导致”。今日,新京报记者就涉枪事件求证联邦快递,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新京报见习记者 程子姣 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