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8月19日,华信国际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停牌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截至8月16日收盘,华信国际的股价为0.61元每股,单日跌幅为4.69%,对应的总市值为13.89亿元。  

   

从2019年7月22日到2019年8月16日,华信国际的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8月19日(周一)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自2018年初受外部环境影响以来,华信国际的经营遇到了重大困难,出现原有业务大幅萎缩,应收账款大规模逾期等情况,导致经营现金流短缺,对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另外,2018年8月22日,华信国际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皖证调查字18056号),截至2019年8月15日,华信国际仍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立案调查的最终调查结论。  

   

2019年8月8日,华信国际与中州炭素签订了《重组意向协议书》,双方就中州炭素协调帮助华信国际摆脱债务危机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此事曾导致华信国际的股票在8月9日收盘涨停,但是未能阻止之后的一路下跌。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