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三鼎控股再引关注。


8月19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在近日的一份诉讼案中,三鼎控股被指欠货款116.50万元,原告公司要求三鼎控股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利息。


新京报记者看到的法律文书显示,原告山花地毯销售有限公司给被告三鼎控股加工制作地毯,被告欠货款116.50万元,故原告提起诉讼。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6月19日立案,本案移送至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法院处理。


8月19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三鼎控股,对方表示无法转接至相关对接部门进行回应。山花地毯销售有限公司总机和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不了解,转接办公室电话无法接通。


资料显示,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锦纶、织带等实体产业为主,同时涵盖金融、跨境贸易、旅游等产业的大型集团企业。


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三鼎控股总资产为233.34亿元,净资产127.84亿元,货币资金为19.11亿元,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为217.11亿元。此外,三鼎控股负债合计为105.5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26%。


截至2018年底,三鼎控股全部债务合计84.86亿元,较2017年变动不大;其中,短期债务占比61.49%,长期债务占比38.51%。


联合信用评级认为,三鼎控股资产受限规模较大,流动性一般,应收类款项和存货规模较大,对资金占用明显,且三鼎控股债务负担适中,但公司短期债务占比较高,对短期偿债有不利影响,短期偿债压力大,同时2019年面临债券集中回售压力。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三鼎控股已经宣布,将以合法拥有的位于浙江省义乌市的开元名都大酒店、万豪酒店的产权作为抵押担保物,拟为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增加抵押担保,此次增加抵押担保的债券为“17三鼎01”“17三鼎02”“17三鼎03”“17三鼎04”。


8月14日,三鼎控股发布公告,“17三鼎01”“17三鼎02”“17三鼎03”“17三鼎04”四期债券自2019年8月15日起暂停竞价系统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三鼎控股还将子公司的股权进行了质押。


8月16日,上市公司华鼎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三鼎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799万股质押给自然人朱志强,质押期限为1年,本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5%。


截至当日,三鼎控股共持有华鼎股份27.53%的股份,其中质押股份在其所持股总数中的占比已经达到97.24%。


不过,从公开资料来看,三鼎控股仍在推进对外投资。


8月9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与中国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新华网报道,本次签约的“己内酰胺-聚合-锦纶产业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00亿元,年利税达20亿元。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王宇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