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鹏)在宣布董事任职资格后不满两月,盛银消费金融正式宣布“换帅”。8月19日,银保监会披露,核准李欣担任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的6月24日,李欣获辽宁银保监局核准担任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


官网资料显示,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由盛京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设立的东北地区首家消费金融公司,于2016年2月24日获批开业,注册地在沈阳市。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贷款产品涵盖除车贷、房贷外的所有消费领域,包括线上购物、医疗、旅游、教育、美业、婚庆、装修、3C产品等居民日常生活消费,贷款最高额度可达20万元。


在宣布换帅之前,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多位董事任职获批。2019年6月24日,经过辽宁银保监局批复,李欣、包宏、詹匡文担任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而此前的2018年12月27日,辽宁银保监局核准了王剑的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及董事任职资格。随着李欣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获批,盛银消费金融董事会、高管层核心岗位基本落定。


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官网中介绍称,2019年,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批准了2019-2021三年发展规划。其中提到,拓展合作平台导流、线上和线下渠道三条业务主线,用三到五年时间建成一家精品消费金融公司。


不久前,盛银消费金融曾被传出陷入停贷风波,其App贷款申请系统显示“暂未开通”。7月3日,盛银消费金融发文澄清,表示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通过多种渠道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客户发放消费贷款。2019年以来已累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近40亿元,比年初增长6倍,日均放款近万笔。APP目前为内测版本,并未正式对社会开放,因此不存在暂停情况。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刘晓阳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