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陈诗怡 记者 白金蕾)8月19日,晋江文学城站长、CEO黄艳明告诉新京报记者,晋江文学城不清楚扫黄打非行动中两位涉案作者是谁,对于网传《魔道祖师》作者墨香铜臭被抓一事,她称:“我们没有收到过任何消息。”


对于此前(8月14日)扫黄打非办发布的《网络文学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中提及的涉案晋江文学城写手袁某某和唐某,黄艳明称:“完全不知道是谁。”


当记者问及墨香铜臭的另一部作品《天官赐福》的版权开发工作是否正常进行时,黄艳明回复道:“没有收到开发不正常的消息。”


8月14日,扫黄打非办发布了《网络文学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该进展显示:“浙江查办‘3.28’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刑拘3人。其中,袁某某为晋江文学城签约的知名写手,伙同淘宝网店销售人员累计制售淫秽书刊2类4000余册,牟利50余万元。湖北成功办结武汉‘8.03’非法经营案,8人被判刑。其中,唐某长期在晋江文学城撰写刊载网络小说,明知其作品无法通过国家规定合法出版的情况下,伙同他人网络制售非法出版物,非法经营数额118万余元。”


之后有网友推测,上述袁某某是晋江文学城知名签约写手墨香铜臭,并称是因晋江文学城主动配合调查、提供证据致其被抓。


8月19日,晋江文学城发布声明称:“我网站从未收到管理部门协助调查相关事情的要求,网站及网站工作人员也从未主动或被动提供任何所谓的相关证据或线索。对于网络上此类造谣行为,法务已对相关诽谤造谣言论进行公证。针对此次诽谤造谣行为,对我网站和作者造成的恶劣影响,我网站将追究到底!”


墨香铜臭在晋江文学城上著有《人渣反派自救系统》《魔道祖师》《天官赐福》,其中,《魔道祖师》已被改编为同名动画和今夏热播网剧《陈情令》,《天官赐福》的动漫、影视改编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新京报见习记者 陈诗怡 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程波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