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20日,在半年报刺激以及深圳本地股的带动下,青岛啤酒股价继续上涨,截至收盘,青岛啤酒报收51.7元/股。值得注意的是,在近10个交易日里,青岛啤酒股价已经累计大涨超过23%。

 

8月15日,青岛啤酒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青岛啤酒实现营收165.51 亿元,同比增长9.22%;净利润16.31 亿元,同比增长 25.2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45亿元,创上市以来中报纪录,增长30.60%,创2010年以来中报最高增速。青岛啤酒表示,业绩增长是由于公司在市场、品牌、品种结构方面不断拓展及优化升级所致。

 

青岛啤酒业绩良好,其股价是最好的反馈,8月16日,半年报发布后第二天,青岛啤酒以5.95%的涨幅大幅高开,随后不断走高直封涨停。

 

而各大机构对青岛啤酒的后市也给予积极评价。中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推动高端化、关厂提效是青岛啤酒经营改善的核心所在,自2018年报以来,改善逻辑持续兑现,提升了公司的远景预期。短期来看,2019年、2020年业绩确定性强,尤其2019年减税影响使公司经营有余裕。

 

长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行业量稳价升趋势延续,青啤产品结构升级、产能利用率提升明确,内部运营效率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加速兑现。预计2019—2020年EPS(每股收益)分别为1.34元、1.7元,对应PE(市盈率)为37倍和29倍,维持“买入”评级。

 

今年上半年,青岛啤酒深化推进“青岛啤酒主品牌+崂山啤酒第二品牌”的品牌发展战略,提升青岛啤酒中高端品牌定位,共实现啤酒销量473万千升,同比增长3.6%,其中,主品牌青岛啤酒共实现销量236万千升,同比增长6.3%,继续保持在国内中高端产品市场的竞争优势。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