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8月20日晚间,葵花药业发布了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葵花药业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3%。


葵花药业是以生产中成药为主导,以“化学药、生物药”和“健康养生品”为两翼,集药品研发、制造与营销为一体的大型品牌医药集团企业。


葵花药业表示:“2019年上半年,行业政策多变,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稳中求变,紧紧围绕核心战略,充分发挥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势,各条业务线协同发力,实现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


2019年半年报显示,葵花药业的第一大股东为葵花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关彦斌。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关彦斌个人直接持股比例为11.38%,其中19278606股股份处于冻结状态。


作为葵花药业的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因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造成身体伤害,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此事于2019 年 3 月21日披露,调查处罚类型为被司法机关或纪检部门采取强制措施,结论尚无。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程波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