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8月21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桂林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之前挂牌转让的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桂圳投资”)部分资产,截至挂牌期满无意向受让方报名参与竞买。经桂林旅游董事会决议后,桂圳投资将下调价格进行二次挂牌转让。


桂圳投资为桂林旅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桂林旅游持有其65%的股权。目前桂圳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天之泰项目及桂圳城市·领地部分住宅、商铺及停车位等。


2019年7月3日,桂林旅游发布公告称,桂圳投资将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部分资产,主要包括库存商品(住宅)和投资性房地产,总建筑面积合计9188.51平方米。其中,库存商品包括桂圳城市·领地7套住宅和157个地下车位的使用收益权,建筑面积合计6795.87平方米;投资性房地产为桂圳城市·领地2392.64平方米商铺(7套)。7月23日,桂圳投资部分资产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首次挂牌价格为5992.30万元,挂牌公告期为2019年7月23日至2019年8月19日。但截至挂牌期满,并无意向受让方报名参与竞买。根据首次挂牌情况及桂林旅游董事会会议决议,桂圳投资将挂牌价格下调至5393.07万元,并委托北部湾产权交易所进行第二次挂牌。


这并不是桂林旅游首次挂牌出售旗下资产,在此之前,桂林旅游已六次寻求出售桂林荔浦丰鱼岩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丰鱼岩”)无果,并已于7月8日启动了第七次挂牌出售,且将挂牌时间延长至2019年11月12日。


事实上,频频出售的资产,只是桂林旅游旗下超半数经营不振的子公司的“冰山一角”。2019年半年报显示,桂林旅游11家子公司中有7家净利润为负数,其中丰鱼岩的净利润为-506万元,桂圳投资的净利润为-724.3万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

图片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