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8月21日下午,滴滴出行举行“橙果”奖颁奖典礼,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也分享了自己的高考时光,并对网约车和代驾司机的子女们寄语。


滴滴“橙果”奖主要面向当年高考中成绩优异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子女,通过颁发奖学金和开展青年发展夏令营的方式,助力司机子女教育的发展及其家庭的成长。


今年是滴滴“橙果”奖第二次评选,活动招募发起后,共收到全国3441位司机师傅报名,经过综合评选,今年共有50位网约车司机子女获奖,其中不乏有考上清华、北大、复旦、浙大、南开等院校的学子。


滴滴方面表示,希望为网约车司机群体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为他们的子女教育甚至家庭成长发展助力。此前,滴滴更是提出,“我们坚信,只有我们服务好司机,司机才能服务好乘客。”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滴滴为了改善与提升平台与司机群体的关系,做了不少的努力与尝试。今年4月,滴滴宣布将原平台司机部升级为司机服务部,并计划年内在全国设立2000名司机服务经理,面对面解决司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除关注司机子女教育的滴滴“橙果”项目外,为建立良好的司机生态,滴滴在已有司机服务的业务体系之上,也搭建了多维度的公益服务体系。如聚焦困难司机家庭救助的“司机关爱基金”、对司机正能量事迹进行奖励和传播的“正能量在路上”项目等。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