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8月22日,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峨眉山A”)发布公告称,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到“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


2013年12月,峨眉山A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股票2826.8551万股,发行价格为16.9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8亿元。截至2019年7月31日,峨眉山A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2.45亿元,合计募集资金余额为2.46亿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公告显示,原募投项目即峨眉山旅游文化中心建设项目是以旅游演艺为核心,集演艺、餐饮、旅游购物和立体摄影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金额为2亿元,截至2019年7月31日,峨眉山旅游文化中心建设项目已累计投入金额130.19万元,该项目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为1.99亿元,尚存放于银行。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测算,峨眉山旅游文化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的正常年营业收入为1.5亿元,净利润为4188.48万元。但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峨眉山A认为该项目投资的可行性显著降低,募投项目的风险加大,带来的经济效益将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峨眉山A拟将原计划用于投资建设峨眉山旅游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的1.207亿元募集资金,变更投资到 “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


资料显示,“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建设项目拟演出剧目“只有峨眉山”是导演王潮歌的作品,是原生态实景村落浸没式戏剧。剧目将剧场与周边原生态村落进行融合,实现从室内到室外的行进式和浸没式观演模式。


据悉,“只有峨眉山”项目由乐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峨旅投集团进行规划立项、投资建设,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现峨旅投集团拟将该项目相关约4.6亿元资产和负债划转至其全资子公司峨眉山云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云上旅游”)。


公告显示,“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约7.08亿元,峨眉山A拟通过使用募集资金1.207亿元向实施主体云上旅游增资的方式进行投入。


峨眉山A及四川旅投航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旅投航旅”)拟分别出资1.207亿元、1.026亿元认缴云上旅游新增注册资本1.2亿元和1.02亿元。增资完成后,云上旅游注册资本由7800万元变更为3亿元,峨眉山A、峨旅投集团及旅投航旅将分别持有其40%、26%和34%的股权,峨眉山A将成为云上旅游控股股东。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郭利

图片 峨眉山景区微信公号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