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25日,古井贡酒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古井贡酒实现营业收入59.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9%;实现净利润12.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88%,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净额10.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73%,全面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上半年经营目标。


从财报来看,今年上半年,古井贡酒的财务费用为-430万,同比增长78.79%,原因为票据贴现较同期增加所致。其主要营收来源——白酒产品的营业收入为58.77亿元,同比增长24.85%;酒店收入为3995.66万元同比下滑4%。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古井贡酒收购的黄鹤楼酒业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58亿元,净利润5732.7万元。


对于上半年工作,古井贡酒表示,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强品牌建设与投入,推进品牌复兴工程;推动数字化古井、国际化古井、法治化古井建设,打造智能型管理企业;此外,古井贡酒还探索内部创新机制,打造 “小微平台”和盈利中心。


酒水分析师蔡学飞表示,古井产品结构快速拉升,体量迅速扩充,必须以高增长为依托。一旦增长停滞,其渠道的高压、品牌力羸弱等问题就会暴露。在资本市场上,更会由于缺乏成长性遭受负面影响。“短期内不看好古井全国化,古井还在产品结构升级,过度依赖华中市场。而且整体模式是渠道资源驱动型,品牌号召力较弱,省外缺乏本土优势,短期内很难发力。”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