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8月27日下午,上市公司福安药业披露公告表示,公司旗下部分产品被新纳入及退出《医保目录》。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 号】(以下简称“《医保目录》”)。福安药业表示,公司旗下抗生素类产品利福平被新纳入《医保目录》甲类药品。

此外,福安药业旗下的氧氟沙星、桂利嗪、曲匹布通、乙酰螺旋霉素、美洛西林舒巴坦、阿莫西林舒巴坦、磺苄西林、利巴韦林、甲硫氨酸维B1、乙酰螺旋霉素、四环素等11种药品此次退出医保目录,其中共有3种药品为原医保目录中的甲类药品,8种为原医保目录中的乙类药品。

福安药业称,公司上述进入及退出国家医保目录产品利福平、氧氟沙星、桂利嗪、曲匹布通、乙酰螺旋霉素、利巴韦林、甲硫氨酸维B1、乙酰螺旋霉素、四环素均未有生产、销售,该等产品进入、退出国家医保目录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而涉及的产品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注射用阿莫西林舒巴坦钠、乙酰螺旋霉素是目前公司子公司在生产、销售产品。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1399.62万元、864.54万元,分别占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5.98%、0.52%、0.32%,上述三个品种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6.83%。注射用美洛西林舒巴坦钠2019年开始销售,2019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78.89万元。

“上述产品本次被调出2019年版医保目录预计可能会使得相关产品销售收入有所下降,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公司将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充分挖掘现有产业链资源优势,努力开拓新产品市场,保持公司营业收入稳定。”

7月13日,福安药业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5亿元至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至13.18%。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