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郑艺佳)8月30日,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陵饭店”)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金陵饭店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12.9 %;利润总额7745.96万元,同比减少3.09%;净利润 3614.6万元,同比减少23.21%。


从主营业务来看,2019年上半年,金陵饭店的酒店服务营收2.2亿元,同比下滑15.33%;商品贸易营收2.2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4.6%,超过酒店服务成为金陵饭店营收最高的业务板块。


目前,金陵饭店在“金陵”五星级酒店品牌基础上,又推出“金陵嘉珑”、“金陵文璟”、“金陵山水”等高中端新品牌,进军主题文化酒店、主题精品酒店、休闲度假酒店等市场,拓展租赁经营、特许经营、战略联盟等扩张模式。


2019年上半年,金陵连锁酒店数量达到151家,形成了以华东地区为龙头的全国性扩张布局。金陵饭店方面表示,争取在2020年让金陵连锁酒店数量达到200家。


新京报记者 郑艺佳

编辑 李铮 校对 付春愔

图片 金陵饭店官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