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8月31日晚间,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酒集团”)召开公司战略暨2020新品发布会,川酒集团发布公司目标为对标世界酒业巨头——英国的帝亚吉欧和法国的保乐力加。对于未来业绩的规划,川酒集团计划到2023年公司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


 

川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曹勇在发布会上发布并阐述了川酒集团的“三优愿景”:致力于成为中国优质的基酒生产供应商、中国优秀的国优品牌整合商和中国优异的酒类产品经销商。为了实现“三优愿景”,曹勇表示,川酒集团将从完善质量体系、技术革新、人才引进、开放合作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努力练好内功。

 

据了解,目前川酒集团以全产业链的服务优势,为众多优质基酒企业提供酒体研发、品牌管理、专业技术指导、供应链管理、保理、基金等服务。现已在泸州、宜宾、成都等地整合和建设生产基地,同200多家酒类企业合作,整合30年以上窖池群,可为酒企和消费者提供多年份、多香型、多种口感的优质原酒。

 

在品牌方面,川酒集团旗下已有叙府、三溪、古川、潭酒、玉蝉获得四川“十朵小金花”的荣誉,已初步形成“1+N”品牌格局。其中,“1”是以“川酒集团”品牌为引领,“N”指的国优品牌,目前已经整合叙府、二峨、三溪、楚园春等国优和区域品牌,通过资源整合、渠道融通实现品牌共建、市场共拓、利益共享。此次发布会上,川酒集团还发布了叙府、二峨、自然香、赤渡、全兴5个系列的16款产品。

 

2018年,川酒集团完成销售收入120亿元,2019年预计销售收入200亿元。根据规划,2020年川酒集团计划销售收入260亿元,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到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再通过10年至15年,力争销售收入达到千亿元,成为中国酒业的“帝亚吉欧”和“保乐力加”,迈入世界500强。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摄影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