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召开在即。根据此前苹果的邀请函,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时,活动将在美国加州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业界目前普遍推测其将发布新的iPhone产品系列,包括三款不同价位区间和型号的产品。


如果传言属实,那么苹果将启用新的名称“Pro”以及将会有一组后置三镜头,在保留刘海屏的同时,提供更多的颜色选择。


不过,更大的更新可能是在手机的内部。依照苹果以往的更新规律,新产品可能会使用更快的处理器,改进面部识别系统,达成6月宣布的iOS 13中关于节省电池寿命的新模式的软件更新,以及均配备UWB(超宽带技术),可用于室内导航与物件追踪服务。


关于充电的问题也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因为这将影响苹果与三星的竞争。作为知名苹果分析师,天风国际郭明錤修正预估后称,因充电效率无法满足Apple标准,新款可能不支持双向无线充电。这个技术将使得用户只需要将苹果其他设备放在iPhone背后就可以充电。


不仅如此,郭明錤还预测,因欠缺创新卖点,三款新iPhone在2019年下半年的出货量缩减至6500万–7000万部,不过因旧款iPhone降价后需求增加,2019年整体iPhone出货量可达约1.8亿部。苹果2019年第三财季之前,iPhone曾一度在整体营收的贡献占比超过50%。


第三方机构Strategy Analytics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苹果份额为1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个百分点。对于手机业务的疲软,有分析师认为主要是用户的换机周期延长以及中国手机厂商的冲击,后者在产品创新和5G产品的布局上已抢先苹果。


目前,没有一家投行预计此次发布会苹果会推出一款5G手机。苹果最近几代手机都在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但其与高通在4月达成多年芯片供应协议后,又宣布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相关业务资产。但从收购的进度和产业周期来看,分析师猜测苹果将在2020年与产业同步。


除了iPhone,苹果可能有更多的产品发布。目前猜测集中在包括陶瓷和钛材质的两个新款Apple Watch,以及新款的iPad和传言已久的16英寸MacBook Pro。但也有外媒报道称,其中一些产品将在2019年稍晚一些时候发布。


事实上,在第三财季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已经对新品的发布做出了预告。他披露,2019年的剩余时间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苹果所有平台、新服务和一些新产品都将有重磅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第五大道的苹果专卖店已经焕然一新,新的立方体造型让它发出彩虹般的光芒。这是苹果最具标志性的一家门店,自从2017年以来一直在进行翻修。此前苹果发给媒体的邀请函上也以彩虹色的苹果为主题,这通常与发布会主题所契合。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