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9月11日,赛升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Curiato公司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合作开展Curiato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生产、推广营销并向Curiato战略投资。

 

双方筹划的合作内容包括Curiato希望通过与赛升药业的独家合作在中国市场推广其医疗设备,赛升药业有意通过与 Curiato独家合作,为病患提供压力损伤/溃疡等状况的监测及解决方案;双方有意愿在中国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促进中国市场的进入及增长;赛升药业将以其新设并实际控制的境外主体向Curiato INC投资不超过500万美元,合计持有的Curiato INC的股权比例合计不超过20%。

 

据了解,Curiato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基奇纳市,是一家创新医疗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实时皮肤监测系统类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可从人体皮肤获取数据并为病患提供有价值的深度信息。公司首款产品为用于监测和预防压力损伤或溃疡的智能监测床垫,该产品融合人工智能及医学传感技术,从皮肤收集病患数据以建立一系列高价值的临床应用程序,主要用于监测病人在住院期间发生褥疮、病床跌落、皮肤感染、败血症、心力衰竭、心脏骤停、疼痛管理、尿失禁等病患状况并可为机器人手术提供辅助监测,同时实现远程实时监控。

 

赛升药业的主营业务为注射针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导产品为生物生化药品,涉及心脑血管类疾病、免疫性疾病(抗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对于此次合作,赛升药业表示,是围绕搭建医药产业链创新平台,布局慢病管理产业链板块,目的在于推动公司医药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与升级,拓宽国内国际慢病消费市场产品布局。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