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近日,滴滴举行了一场《七嘴八舌吐滴滴》节目,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员工代表、司机代表都纷纷登台,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吐槽。9月11日,滴滴表示,收到了一万多条吐槽和建议,后续会给大家报告改善方案和优化进度。


在《七嘴八舌吐滴滴》中,脱口秀演员王建国提到,滴滴系统实际车费与预估价不符,大数据杀熟,起步价、里程费调整。产品经理小强解释,预估价是为给用户一个大致合理价格,不是为“准”,而是为“稳”。主要利用大数据提高导航、定位、叫车成功率、预估价等的准确性。


对于司乘关系与用户体验。脱口秀演员思文吐槽称,滴滴存在定位不精确、优惠力度不大、司机服务问题。司机小吴认为,乘客要求多,遗落物送还问题有争议。


产品经理欣欣认为,司乘关系就像婆媳关系。作为平台,与司机、乘客关系不好把握,最后变得“里外不是人”。定位不准也与通信信号有关;司机派单是由系统派单,不能人工干预。


脱口秀演员庞博吐槽称,叫滴滴快车的成功率低,排队时间长。产品经理璐璐解释,快车的需求大于供给,而专车或拼车还有运力,系统就会推荐乘客选择这些服务,叫车成功率遵循了“全局最优”的原则,尽可能让用户每次成功叫车,所以有时等待时间比较长。


滴滴在回应中表示,司机师傅的“吐槽”包括派单规则不透明、判责二次申诉难、乘客迟到多等,乘客朋友们的“吐槽”包括取消订单、未乘车收费、客服处理不及时等,大家的建议均已记录,并陆续分发给相关团队。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滴滴第一次举办类似的吐槽活动。今年6月滴滴就曾举办了一场 “内部吐槽会”,数位员工上台对公司和管理层进行公开吐槽。据悉,内部吐槽会结束后,员工提出的建议已陆续开始在公司内部进行优化和改进。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程波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