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 李云琦)9月16日晚间,继中小股东要求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成员之后,天神娱乐董事会收到持股3%以上股东朱晔及合计持股3%以上股东石波涛和王倩向公司董事会提交《关于增加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


由于2018年10月17日,天神娱乐原实际控制人朱晔与石波涛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到期终止,二人不在续签《一致行动协议》,天神娱乐现处于无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的状态,公司管理权之争决定着天神娱乐未来的走向。


2014年,天神娱乐借壳科冕木业上市。作为科冕木业的控股股东,NEWESTWISELIMITED为新有限公司(简称“为新公司”)退居二线。8月15日晚间,在天神娱乐债务危机爆发后,为新公司颐和银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颐和银丰”)和上海诚自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上海诚自”)三名股东发来的通知,要求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更换现有董事和监事人员,上述三名股东合计持有天神娱乐11.22%的股份。


为新公司、颐和银丰和上海诚自均认为现有的独董和董事未尽到法定的忠实义务和勤勉义务,致使公司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公司治理混乱失控,出现巨额业绩亏损,严重侵害了股东权益。三名股东提名选举刘玉萍、赵昭、田洪东、沈中华、张哲、李纯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王子阳、陈赤军和廖良汉为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李杏园、吴向东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


9月16日晚间,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持股3%以上股东朱晔及合计持股3%以上股东石波涛和王倩充分认可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进行换届,并各自提名了候选人。


朱晔表示,认可提名张哲、李纯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在公司平稳发展、妥善解决债务问题的基础上,朱晔增加提名尹春芬、石波涛、李春、沈国志共4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曹玉璋、于杨和周世勇共3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梁孟龙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代表候选人。


石波涛和王倩也认可提名张哲、李纯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陈赤军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及提名吴向东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代表候选人。同时,石波涛和王倩认为其作为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管理层,深度了解公司战略、业务发展以及管理现状,在此基础上,为公司稳定发展及妥善解决公司债务问题,增加提名石波涛、李春、王一飞及吴伊赛共4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万希灵、张伟共2人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曹姗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代表候选人。


关于此次提名的进一步考量,新京报记者询问天神娱乐方面,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但从朱晔以及石波涛和王倩提名的人选中,双方均同意了为新公司、颐和银丰和上海诚自推荐的两名非独立董事,也都试图把握住四席董事会席位。这四席董事会席位直接关系着天神娱乐的管理权花落谁家。


最终管理权到底花落谁家,将于9月27日下午3时在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7号达美中心T4座5层公司会议室揭晓。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李云琦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