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9月17日,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宣布获得1.2亿美元D2轮投资,并完成总额为2.15亿美元的D轮融资。据悉,图森未来D2轮的投资方除了此前已宣布的UPS(联合包裹速递服务公司)外,还包括新的投资方鼎晖资本,以及一级供应商万都(Mando Corporation)。截至目前,图森未来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2.98亿美元。


图森科技方面表示,新一轮资本将用于拓展图森未来的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进一步加深图森未来与车厂和一级供应商间的全方位合作。


据图森未来介绍,目前公司服务客户共18位,并与UPS一起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和图森市之间进行日常无人驾驶试运营。


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9月,并于去年10月在上海获得首张自动驾驶卡车公开道路路测牌照,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0辆无人驾驶卡车车队。


鼎晖资本总经理、运营合伙人应伟表示:“物流行业每一次发展关键节点的机会背后都是科技进步带来的降本增效,抓住科技本质是投资的第一步。虽然无人驾驶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随着芯片算力的提升与硬件成本的快速下降,无人驾驶对于物流场景的影响一定是颠覆性的。我们相信,无人驾驶是解决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