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 陈鹏)为进一步完善金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江门市金融工作局近日牵头组织了金融突发案件应急桌面演练。9月18日,广东省金融监管局官方公号披露了这次演练的参与各方及相关细节。据悉,此次演练场景为“理财产品无法按预期兑付引起群访”及“不实谣言引起挤提”等突发事件,参会方模拟了整个金融突发案件的处置流程。


据了解,江门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江门银保监分局参加了本次演练,各市(区)金融办也到现场观摩学习。


据江门市金融工作局介绍,本次演练是按照《江门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操作手册的要求,现场模拟了整个金融突发案件的处置流程,共分为事件报告、事件研判、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应急工作开展、应急终止等5个阶段。


江门市金融工作局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各相关部门在处置金融突发事件时联动更加顺畅,应急能力和效率进一步提高,为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桌面演练完成后,江门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梁育娟指出,要继续着力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指挥协调、信息报送、研判、处理和反馈、舆论引导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项预案,做好预案的总结和评估,确保预案能用、会用、好用。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 陈鹏 编辑 陈莉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