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琦)随着*ST庞大重整的进一步发展,公司管理层也在经历大换血。9月17日晚间,*ST庞大公告,公司收到董事、代理董事长王玉生等8名董事或独立董事的辞职报告。此外,公司审议通过了廖朝晖、郑挺等人为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补选议案。


9月18日早间,*ST庞大以0.97元/股开盘,开盘截至9:33,*ST庞大股价最高涨幅超过3%,最高成交价报1.01元/股。


根据*ST庞大公告,公司原高层团队已经悉数辞职。其中,王玉生、孙志新、贺立新、陈希光、贺静云均同时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职务;杨晓光、刘斌辞去董事职务;张毅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在辞职原因中,上述人士均为因个人原因辞职。


原高管悉数离场的背后,是*ST庞大已经进入资产重整阶段,也找到了意愿接盘方。9月10日,重整管理人已经在启动对*ST庞大的财产和营业事务接管工作。9月12日晚间,*ST庞大宣布,深商控股、元维资产、国民运力三家公司将组成联合体,成为*ST庞大重整的意向投资人。


随着原高管团队的离职,新的重整管理人及意向投资方代表也将进入*ST庞大管理团队。


*ST庞大表示,已经在9月1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同意提名廖朝晖、郑挺、MAXIANG(马骧)、刘健、黄继宏、庄信裕、刘铁良为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林伟为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此次位于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的廖朝晖现任中庚集团副总裁;郑挺现任上海阿斯顿·马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骧为元维资产董事长,其在资产重整、并购重组及资产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刘铁良现任中国阳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伟现任深圳市大鹏财富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此外,新京报记者发现,上述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已经出现了意向投资方的身影。


其中,刘健现任元维资产总经理。黄继宏现任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信裕现任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上述候选议案尚需股东大会通过。*ST庞大公告,将在10月14日召开股东大会,对《关于补选廖朝晖女士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等议案投票。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王宇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