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9月18日晚间,宝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已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据悉,2019年9月18日,宝鼎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第四大股东宝鼎集团、第五大股东圆鼎投资与招金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朱丽霞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246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4%),钱玉英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1801.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8%),朱宝松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865.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3%),宝鼎集团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2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5%),圆鼎投资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177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0%)。上述股份转让合计9156.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股份转让价格为10.06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9.21亿元。

在上述股份过户至招金集团名下后,招金集团将启动部分要约收购事项,通过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宝鼎科技不低于总股本8%的股份。

本次权益完成后,宝鼎科技控股股东将由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变更为招金集团,宝鼎科技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宝鼎科技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招金集团将以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尤其是广大中小股东权益为出发点,择机向公司置入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的主业相关优质资产,发展公司新业务板块,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官网显示,宝鼎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各类大型铸锻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1989年成立,2011年上市,是国内同行业中第一家在深交所上市的民营企业。

宝鼎科技的产品按用途分为船舶配套大型铸锻件、电力配套大型铸锻件、工程机械配套大型铸锻件、海工平台配套大型铸锻件等,主要应用于船舶、电力、工程机械和石化等行业。

2018年5月3日起,宝鼎科技的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原因为:“宝鼎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

后来,由于2018年的业绩成功扭亏为盈,2019年3月6日起,宝鼎科技的股票交易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2018年,宝鼎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690673.5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24%,主要原因系:产品销量增长导致的主营业务利润增加、三项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下降14.13%、投资收益(上海复榆原股东业绩承诺剩余补偿款、上年度投资损失(计提的大额商誉减值)、出售上海复榆形成的长期投资损失35777.34万元在税前抵扣而减免的企业所得税(该项长投损失可在五年内进行税前抵扣)。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赵泽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