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9月20日,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科技巨头微软盘中市值再创历史新高。收盘时,微软市值为10771亿美元,继续占据市值最大公司席位,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40.80%。

微软周三宣布,计划回购400亿美元的股票,并将股东的派息提高11%。微软曾在2013年和2016年宣布这种大规模的回购计划。不过,这一次微软表示,这一回购计划没有具体截止日期,也可能随时中止。

目前微软市值远超“FANNG”五大科技公司,其中苹果回落至万亿市值以内。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副总裁Steve Dowling本周将离职,这是年内苹果第三位主管离职。

收盘时,Facebook涨幅为1.0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0.51%,亚马逊涨0.22%;奈飞跌幅为1.70%,苹果跌0.81%。

投资者对美联储及全球多家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前景的评估,以及全球商业贸易局势的变动影响了本交易日内美股的走向。标普500指数开盘后曾一度上涨至接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但随后回落。

同时,微软和联合健康的涨幅不足以弥补波音和迪士尼的损失。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为27094.79点,跌幅为0.19%;标普500指数为3006.7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6点;纳斯达克指数为8182.88点,涨幅为0.07%。


编辑 徐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