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去年遭遇“史上最冷发债”和“违约乌龙”事件后,东方园林资金风波似仍未平息。另一方面,公司日前已获超4亿元项目的工程中标。

 

东方园林近日发布公告称,其收到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 确认公司为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施工(以下简称“本项目”) 的中标人。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就在此同一天,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东方园林银行存款超100万元。

 

 

9月19日下午,东方园林回复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各项工作均在稳健运营中,并正与各方保持积极沟通,有关经营的一切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9月19日,新京报记者打开东方园林官网,首页展示画面亦为“18个省市 93个项目 全面施工”的标语。

 

再现冻结风波

 

记者于9月19日下午就申请对东方园林强制执行一事致电申请执行人深圳市展动力人才资讯有限公司,接电员工表示暂不方便向媒体透露。

 

新京报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于9月17日作出的(2019)京03执1218号执行裁定书显示,北京仲裁委员会作出的(2019)京仲裁字第1850号裁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申请执行人深圳市展动力人才资讯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19年9月10日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发出执行通知,责令其接到执行通知后立即履行该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存款人民币一百三十一万八千一百七十四元零四分。

 

新京报8月30日曾报道,东方园林遭多招聘公司申请冻结近两百万元存款。新京报记者查询裁判文书获悉,成都新大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上海享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陕西百舸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迈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申请,对东方园林进行强制执行,申请冻结、划拨东方园林银行存款3.156万元、12.4625万元、81.48万元、100.7562万元,申请冻结、划拨存款合计超过196万元。其中,多家申请方均为招聘公司。

 

东方园林日前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90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64.63亿元下滑66.10%,归母净亏损8.94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净利润6.64亿元大幅下跌234.58%。

 

今年上半年,东方园林现金流净额进一步下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1亿元,同比下降287.55%。

 

东方园林9月18日发布公告,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总额为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可一次或分期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投资公司部分项目和(或)偿还将到期债务和(或)补充流动资金。

 

中标4亿项目

 

冻结风波之际,东方园林9月17日发布公告宣布,其于近日收到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 确认公司为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施工(以下简称“本项目”) 的中标人。公司生态治理业务将优先推进地方财力雄厚、支付能力有保障的地区,并灵活采用多种模式;该项目中标价为4.52亿元,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业务支持,并为公司后续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东方园林同时公告提示称,接到中标通知书后,公司还需在30日内与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建设施工合同,合同具体内容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该项目的履行将占用公司一定的流动资金。

 

记者梳理东方园林公告发现,上述海口项目系东方园林时隔近一年后再次通过公告宣布获得中标。东方园林公告显示,其上一次中标项目为2018年10月。有股民认为,该次中标意味着东方园林重回正轨。

 

自去年遭遇“史上最冷发债”和“违约乌龙”事件后,东方园林的扩张一度生变。

 

2017年年报显示,东方园林中标PPP订单数量为50个,中标金额为715.71亿元,同比增长88.30%。

 

东方园林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中标的PPP订单数量为45个,中标金额约为408.05 亿元,中标节奏较上年同期放缓。

 

而在2019年半年报中,东方园林表示,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66.10%,主要是因为工程施工进度放缓,工程建设收入、成本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赵毅波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