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朱玥怡)获得建业集团胡葆森接盘后,原属中民投旗下的建筑工业化板块公司不断淡化中民投色彩。


9月20日,记者通过工商资料获悉,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已于9月16日更名为天津筑友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津筑友”),公司名称中不再有“中民”二字。


天津筑友原本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旗下公司,拥有多家主要从事预制装配式建筑一般咨询及设计业务的附属公司。其中,港股上市公司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即为天津筑友的附属公司,天津筑友间接持有其63.5%的股权。自陷入流动性紧张以来,中民投今年已出售多笔资产。


中民筑友智造科技或亦将更名。9月17日晚间公告显示,中民筑友智造科技董事会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将公司英文名称由“China Minsheng DIT Group Limited”改为“DIT Group Limited”,并将公司中文第二名称由“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改为“筑友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此外,作为天津筑友的新东家,河南富豪胡葆森已迅速出任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中民筑友智造科技9月17日晚公告显示,胡葆森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高层亦同步换血,由建业集团高管充实董事会。


新京报此前于7月19日报道,天津筑友日前变更了市场主体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目前唯一股东为河南弘道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后者系河南富豪胡葆森旗下。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编辑 任婉晴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