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9月20日,天猫超市宣布成为茅台电商渠道服务商,将以每瓶1499元的出厂指导价格销售500ml 53度飞天茅台酒。根据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同日公布的招标结果,此次入围的电商平台为天猫、苏宁易购,少于此前公布的3家计划招募数量,曾被视为热门夺标对象的京东并未入围。

 


7月18日,贵州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发布招标公告,拟向全国计划招募3家综合类电商,这是茅台酒首次面向综合类电商渠道招商。茅台将提供500ml 53度飞天茅台酒(带杯)400吨,3家服务商的供货量按照综合排名分别为170吨、130吨、100吨。此次合同期限到2019年12月31日,后期合同根据实际履约情况另行确定。

 

不过,根据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发布9月20日公布的招标结果,此次招商入围的电商仅有2家,即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被看作夺标热门的京东并未入围。

 

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李永和表示,此次天猫超市与茅台的深度合作,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天猫超市的商品力,另一方面有助于茅台酒扩大直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解决消费者的购酒需求。而这也与茅台近期一系列控价稳市目标一致。

 

对于入围商家缩减到2家后飞天茅台酒配额是否发生变化,天猫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天猫已明确中标,但配额数量还在等茅台方面通知,因此开售时间、购买方式等还未确定。

 

苏宁易购方面则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公司目前处于入围阶段,仅是中标的第一步,因此谈及销售计划为时过早。不过,招标公示信息显示,此次公示截止日期为9月23日,预计出现重大变数可能较小。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贵州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