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陆一夫)华为9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为其新产品Mate 30系列举行的发布会备受市场关注,而这一热度也传递至资本市场。


上周六9月21日,上市公司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安利股份300218)在深交所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华为5G高端Mate30系列手机中两色(丹霞橙、青山黛)素皮版有使用公司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


注:截图自同花顺行情


9月23日周一,安利股份开盘后一分钟即封住涨停板,一直持续至下午收盘,其股价上涨10.04%,报8.44元/股,总市值18.31亿元。安利股份也因此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创业板问询函。


9月23日晚间,安利股份披露了该问询函的具体内容,公告显示,深交所要求安利股份核实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等五点问题。


其一,深交所要求安利股份说明,其所称的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涉及的公司产品的具体名称、内容,说明该产品近两年又一期的营业收入、产销量、毛利率及其变化情况。


其二,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是否直接应用于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产品,华为公司是否为公司直接客户。


深交所进一步表示,如果华为公司是安利股份的直接客户,请说明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近两年又一期供应给华为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截至目前公司特级高性能生态环保材料供应给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产品的基本情况,包括不限于营业收入、销售量情况等;如否,请说明公司产品如何应用到华为手机产品,并参照前述问题披露公司产品应用到华为手机的基本情况,核实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误导或忽悠投资者情形,是否对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


其三,深交所要求安利股份结合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具体情况,说明相关事项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其四,深交所对公司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况提出了问询,其表示,安利股份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相关信息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请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以及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最后,深交所关注安利股份信披方面的问题,其表示,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易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2019年半年报显示,安利股份主营业务为中高档聚氨酯合成革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为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和聚氨酯树,产品主要用于男女鞋、时装鞋、工作鞋、沙发家具、办公椅、按摩椅、文具、球及体育用品、包装、电子配件、室内及工程装饰、汽车内饰等领域。


今年1-6月,安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1万元,去年同期为-130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09万元,去年同期为-2876万元。


新京报记者 肖玮 陆一夫 编辑 陈莉 校对 张彦君


记者联系邮箱:xiaowe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