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9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内部重启社交产品“来往”项目,并将产品命名为“Real如我”。针对这一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回复记者称,不予置评。


记者浏览应用商店发现,“Real如我”两周前更新至1.4.6版本,应用商店最早的记录是11个月前发布的1.1.4版本。将该应用上传的开发者为“浙江捉急网络有限公司”。


启信宝显示,浙江捉急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捉急网络”)成立于2010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陈航。陈航还担任了捉急网络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而他另一个身份是阿里巴巴旗下产品钉钉的CEO以及前社交产品“来往”的产品负责人。


捉急网络由杭州宝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向上穿透后,由多个阿里巴巴现任高层持股。2014年11月20日前,捉急网络曾名为“浙江智乐网络有限公司”。


应用商店显示,“Real如我”强调真实社交,尤其是校园社交。功能上强调“地理围栏”、扫脸添加印象,以及智能相机等。


不过,目前普通用户无法使用,注册需要邀请码。已有账号也只能手机登录,目前尚未添加阿里巴巴其他应用的账号登录。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