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9月24日,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董秀琴辞去所担任的腾邦国际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董秀琴不再担任腾邦国际其他职务。


资料显示,董秀琴出生于1971年,现任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从腾邦国际取得的报酬为15万元。据悉,董秀琴独立董事等职务的原定任期届满日为2020年12月7日。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至今,腾邦国际发布了4位董监高的离职公告。腾邦国际董事孙志平、副总经理王淑杰因个人原因,先后于今年4月、6月辞职。腾邦国际常务副总经理段乃琦也因个人原因于6月辞职,但仍担任公司董事。9月,段乃琦被腾邦国际聘为执行总裁。


除了人事变动,自2019年至今,腾邦国际始终“麻烦缠身”。不仅股东债务违约,腾邦国际的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也遭国际航协封杀。同时,腾邦国际及其子公司的45个银行账户也遭遇冻结。为维稳,腾邦国际实控人在将腾邦国际表决权委托他人仅两个月后,腾邦国际控股股东腾邦集团及钟百胜又将表决权转给了中科建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招致深交所多次问询。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王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