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9月25日, Arm IP产品事业群总裁Rene Haas宣布,针对华为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名单的影响,该公司已有明确的结论,无论是之前的V8架构,还是后续新的架构,都不会受到目前相关法规的影响,原因是基于英国的技术开发的。


除了Rene Haas, 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CEO吴雄昂和华为海思CIO刁焱秋也参加了今天的媒体沟通会。刁焱秋表示,“今天的见面会上,我们也向Arm这位长期合作伙伴传递这个信息,我们一直以来投资参与生态建设,Arm是我们长期的投资伙伴”。


Arm中国市场部负责人梁泉表示,当天Arm中国、Arm和华为海思三方举行了闭门会议。梁泉表示,“我们从未断供华为。同时,华为拿到我们的合作授权之后,因为Arm的合作模式,不管是IP的还是架构的授权,客户都可以拿到我们全套的源代码和相关的技术支持,它们完全可以在技术上持续做自己的产品”。


Arm中国是一家中方控股的合资公司,2018年4月开始正式运营。Arm中国和Arm是两个独立的公司实体。梁泉表示,Arm是Arm中国的股东,也是最大的技术支持者。在这个阶段,包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Arm中国和Arm会共同支撑对客户的产品合作,包括产品规划、技术支持方面的细节。


Arm中国会沿用并且跟Arm技术保持一致的生态,并且会保持尽量一致的产品规划。但对于专利,梁泉表示,由于Arm中国是独立的公司,如果是在本土研发的产品,Arm中国将拥有它所有的著作权、专利权,而且其产品规划,产品的合作有非常大的独立自主权。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