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 陈鹏)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81,下称“汇鸿集团”)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涨停。9月25日晚间汇鸿集团发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期市场和投资者比较关注区块链技术相关情况,经确认,公司不涉及区块链业务。汇鸿集团同时亦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从财务性投资转为战略投资,从金融投资转向实业投资。

 

在公告“相关风险提示”中,汇鸿集团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从财务性投资转为战略投资,从金融投资转向实业投资。公司发展供应链运营业务,成为国务院八部委“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加快环保产业布局,积极改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情况。但目前,汇鸿集团也承认,转型成效尚未充分显现,前期投入相应的效益尚未形成。

 

另据汇鸿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2019上半年汇鸿集团实现营收163.93亿元,同比下降6.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7亿,同比下降23.68%。

 

汇鸿集团在公报中表示,经向控股股东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书面问询核实,截至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天眼查显示,汇鸿集团于1992年10月13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注缴为22.42亿元(实缴为1.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等。

 

汇鸿集团股票于9月24日、9月2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截至9月25日收盘,汇鸿集团报4.72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据第一财经报道9月25日报道,当天近20只股跌停,但区块链板块逆市掀涨停潮。汇鸿集团连续两个涨停,位列区块链当日涨停板块个股中(如图1所示)。


 

记者注意到,9月24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字货币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不是替代M1或M2。数字货币将来的框架是央行和商业银行双层运行体系,不改变现在的货币投放路径和体系。日前市场又有消息称,“中国央行发行数字货币80天内落地”。易纲对此回应,目前数字货币推出没有时间表。

 

8月2日上午,央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要因势利导发展金融科技,加强跟踪调研,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另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今年3月29日,原汇鸿集团副总裁许荣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如图2所示)。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陈鹏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