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 陈鹏)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保险股表现亮眼。截至9月30日收盘,中国人保、中国平安年内股票涨幅均超50%,分别达60.78%、58.73%;此外,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年内股票涨幅也均超20%,分别达35.58%及25.94%,新华保险股票的年内涨幅则为16.96%,均跑赢了上证综指年内16.49%的涨幅。


进入2019年四季度,保险股的后市走向也引发市场关注。天风证券发表研报观点认为,4 季度上市险企的保费关注重点转向开门红,并预计2020年开门红整体业绩同比有所改善,保险股迎来向上时机。


天风证券进一步表示,我们预计2020年开门红整体好于去年同期,原因包括从历史经验来看,股市显著正向影响第二年保费(股市影响保险投资收益,进而影响第二年储蓄型理财产品的利益),2019年股市好转有望提升2020年的保费表现。


此外,国寿、太保、新华会较去年提前开启开门红,其中太保产品竞争力将高于去年且基数最低,因此,开门红保费增速有望好于去年同期。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陈鹏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