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龙股份”)10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王珍海因借款合同纠纷被法院冻结1484.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7%。10月8日,威龙股份证券事务部对此答复称,王珍海此次借款纠纷为其个人行为,所借资金与上市公司无关。

 

根据龙口市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山东龙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对威龙股份控股股东王珍海所持有的1178.3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和306.51万股限售流通股进行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 年9月30日起至2021年09月29日止。

 

截至公告日,王珍海持有威龙股份47.23%的股份。本次股份被冻结后,王珍海累计被冻结数量为1484.81万股,占其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13.69%,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47%。威龙股份表示,此次冻结尚未对公司控制权、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王珍海正在积极处理相关事项。

 

而在9月27日,威龙股份刚刚宣布王珍海将7.7%持股质押给山东龙口市道恩盛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用于资金周转,累计质押股权的比例已达100%。根据2019年半年报,王珍海当时已质押8528.9万股威龙股份股票,占全部持股的78.63%。威龙股份表示,王珍海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

 

针对王珍海股权高比例质押及借款纠纷问题,新京报记者10月8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威龙股份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答复称,王珍海股份质押主要用于资金周转,但相关资金并未用于上司公司。此次借款纠纷也系王珍海个人行为,所借资金与上市公司无关。

 

公开资料显示,威龙股份主要从事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及销售。在历经连续三年的业绩双增后,2018年,威龙股份营收、净利分别下降5.13%、18.63%。2019上半年,威龙股份业绩继续下滑,营收为3.67亿元,同比下降9.48%;净利为2128.68万元,同比下降28.18%。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