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继证券事务代表9月底辞职后,广东老牌乳企燕塘乳业10月7日晚又宣布,公司副总经理刘世坤因“个人工作原因”辞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刘世坤在职期间,由其担任经理的燕塘乳业子公司新澳牧场曾因侵占基本农田被罚。

 

公开资料显示,刘世坤1970年出生,曾任职于广东省大日生物化学药业有限公司、广东省燕塘企业总公司、广州天华胶业有限公司。自2005年起加入燕塘乳业,历任湛江燕塘总经理,澳新牧业董事长、总经理,新澳牧场执行董事、经理,燕塘乳业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在刘世坤担任燕塘乳业全资子公司陆丰市新澳良种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简称“新澳牧场”)经理期间,新澳牧场因未经批准在汕尾陆丰市铜锣湖农场西南管区建设奶牛养殖场破坏基本农田,被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处以539万余元罚款。受此次处罚等影响,燕塘乳业当年净利下降六成。

 

10月8日,新京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燕塘乳业证券部,工作人员答复称,刘世坤辞职原因以公告为准。对于是否与新澳牧场被罚有关,其表示不清楚。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李严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