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10月8日,深交所官网发布消息表示,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长生)(以下简称“长生生物”)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本所于2019年1月14日作出对长生生物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长生生物股票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4.1条第(十)项、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2019年10月8日,本所决定长生生物股票终止上市,并自2019年10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本所将对长生生物股票予以摘牌。


深交所表示,已要求长生生物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间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此次退市整理期的即将临近,意味着长生生物股票将能够开始买卖。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10日,长生生物的股东户数为2.48万户。


此外,根据部分基金2018年年度报告,仍有部分基金持有长生生物股权。截至2018年年底,博时沪深300指数A持有长生生物80万股股票;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持有长生生物70万股股票;国联安中证医药100A、博时鑫泽混合A、南方中证1000ETF、嘉实中创400ETF也分别持有部分长生生物股权。


数据显示,停牌前的3月5日,长生生物股价以5.45元/股收盘,对应总市值14.7亿元。


新京报记者李云琦 编辑 陈莉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