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0月8日晚间,幸福蓝海发布公告称,仍在上映的《中国机长》收益金额预计对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影响不大,截至发稿时,《中国机长》票房已突破20亿大关。


公告显示,幸福蓝海全资子公司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公司参与出品的影片《中国机长》已于2019年9月30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0月7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8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19.7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该片仍在上映中,截至发稿时,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中国机长》票房已突破20亿大关,综合票房占比为45.9%,排片占比为39.1%。《中国机长》的出品方为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方为浙江博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全资子公司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公司仅作为联合出品方,《中国机长》的联合出品方共计17家公司。


幸福蓝海公告显示,公司对该影片投资为固定收益形式,公司就该影片取得的投资收益将按照公司与其他合作方签署的相关协议的约定进行计算,收益金额预计对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影响不大。


10月8日,幸福蓝海盘中跌停,最终跌幅为9.73%,收于7.33元/股,换手率为6.92%。业内人士表示,影视股大跌或与国庆前预期过高,资本利好出尽有关。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