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0月8日,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农发展”)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期上调至27亿元—27.1亿元。

 

在此前8月10日披露的半年报中,圣农发展对前三季度的净利润预计为24.5亿元—25.5亿元,而在本次业绩修正中,圣农发展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期进一步上升至27亿元-27.1亿元。相较于2018年前三季度8.04亿元的净利润,圣农发展在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有望提升235.82%—237.06%。

 

对于此次修正,圣农发展表示,报告期内,受肉鸡供给紧张及需求攀升的双重作用,鸡肉价格上涨势头强劲,超出先前预期。同时,自身经营管理效率稳步提升,经营成本及管理费用得到有效管控,圣农模式规模效应优势凸显,业绩大幅增长。

 

此前,多家证券机构曾在行业研报中表示,今年鸡价上涨的原因之一在于非洲猪瘟导致的猪肉缺口。其中,太平洋证券指出,在国人肉类需求不足的巨大红利下,非洲猪瘟导致的巨大猪肉缺口为养鸡产业的产能新增带来绝佳出处。

 

东吴证券也指出,全年来看,由于非洲猪瘟导致猪肉供需缺口千万吨,扣除进口肉增量弥补仍有近900 万吨的供需缺口,预计将有近1/3转移至禽肉替代消费,禽产业链量价齐升的景气周期有望持续。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