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云琦)10月9日晚间,上市公司泰格医药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表示,公司1-9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亿元至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84%-70.08%。


数据显示,泰格医药2018年1-9月盈利3.18亿元。仅从今年第三季度业绩看,泰格医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亿元至1.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90%。第三季度,泰格医药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2000万元至2500万元。



泰格医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趋势,预计2019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增长。


目前,泰格医药还在操作所属企业韩国证券期货所市场上市事宜。8月泰格医药公告,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控股子公司DreamCIS Inc.(以下简称“DreamCIS”)分拆到境外公开发行股份并在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RX)KOSDAQ市场上市等相关议案。


9月28日泰格医药再次宣布,,DreamCIS获其上市保荐人告知,DreamCIS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在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RX)上市的上市申请文件已于2019年9月27日递交至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DreamCIS上市尚需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泰格医药此前被控股股东宣布减持计划。6月泰格医药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小平计划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50万股。9月21日,泰格医药公布进展表示,在7月3日至9月19日期间,叶小平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05.8万股,减持股份数量累计已经过半。


今年9月4日,泰格医药另一名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ZHUAN YIN宣布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0.7万股。今年5月,泰格医药另一名高管WEN CHEN宣布计划在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5万股。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陈莉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