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0月9日晚间,据财新报道,海南瑞泽董事长张海林正在配合调查,或涉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案。10月1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海南瑞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未接到任何相关消息,董事长张海林正常履职。新京报记者进一步询问张海林是否正常在公司上班,其董秘办工作人员未做回复。


2011年8月起,张海林担任海南瑞泽董事长至今。2017年4月20日,张海林正式接棒兄弟张艺林相关职务。公告显示,近日接到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艺林的辞职申请,张艺林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由其兄弟接手,海南瑞泽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张海林先生为总经理的议案》,董事会决定聘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张海林为公司总经理。

 

2017年10月,海南瑞泽发布公告,2016年2月,张艺林涉嫌内幕交易海南瑞泽股票,证监会对张艺林处以60万元罚款。公告显示,张艺林目前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本次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仅针对其个人,与公司无关。

 

截至9月6日,张海林、张艺林兄弟及其一直行动人所持海南瑞泽股票处于高比例质押状态,张海林直接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3.05%,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的数量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8.84%;张艺林直接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61%,已全部质押;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冯活灵、张艺林以及张海林和 张艺林共同控制的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票数量占总股本的39.09%,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的数量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2.96%。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王宇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