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易捷便利店推出咖啡专门店之后,又一便利店品牌瞄准了咖啡市场。10月10日,新京报记者获悉,苏宁小店首家咖啡专门店在南京试营业,售卖咖啡、水果茶等系列饮品和面包、蛋糕等烘焙食品。


图/企业供图


据苏宁小店方面介绍,首家咖啡专门店位于一家苏宁小店二层,以“便利店+咖啡”的模型组合,面向上班白领为主的用户群体。根据图片,该店以棕色、灰色等深色系为主,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对咖啡馆提供的第三空间的环境要求。就产品而言,该店售卖美式咖啡、拿铁、卡布奇诺、焦糖玛奇朵等经典款咖啡系列产品,同时推出了水果茶、奶盖、气泡水、冰沙等茶饮,价位从12元到28元不等。此外,苏宁小店也提供软欧面包、慕斯蛋糕、甜甜圈等烘焙食品。


图/企业供图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实际上,自去年起,苏宁小店就开始售卖咖啡了。但当时,苏宁小店自营咖啡以柜台入驻的形式,上线全国1000多家门店。在苏宁小店,咖啡被作为重要的引流产品,将以高性价比体验带动关联销售。同时,咖啡产品也上线了线上渠道,消费者可通过app或小程序下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的咖啡馆虽然与苏宁小店嫁接在一起,但并非店中店模式,而是独立运营,这也意味着,苏宁小店试图通过“咖啡+茶饮+欧包”的形式进一步加码咖啡市场,同时开辟了更注重消费者体验的第三空间消费场景,而新的场景也将成为苏宁小店新的流量入口。

 

不过,苏宁小店方面表示,目前这一业态仍在进一步摸索中,并未给出更多的扩张信息,但未来,苏宁小店将聚焦自有品牌商品的开发与运营,拓宽多元品类SKU的同时,将流量触角伸入更多体验场景。

 

在苏宁小店之前,全家门店嫁接的“湃客咖啡”已单独开设门店,未来,苏宁小店的咖啡馆将会以什么样的新品牌布局和扩张,仍值得关注。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