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10月11日,新京报记者自中石油集团获悉,10月10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到新成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抓好中央巡视反馈及主题教育检视发现问题整改,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流毒影响。


王宜林称,深化对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地位作用的认识,充分发挥“种子队”作用,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提升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等方面有大担当、做大贡献、起大作用。深化对国有企业强根固魂的认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


王宜林表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健发展方针,集中力量打好打赢油气主营业务“四场关键战役”,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贯彻落实国家“六稳”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陈莉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