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0月11日晚,养猪龙头企业牧原股份发布第三季度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牧原股份共实现营收117.33亿元,同比增长27.79%;实现净利润13.87亿元,同比增长296%。


牧原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猪、仔猪和种猪,目前已形成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为一体的闭环式生猪产业链。


在第三季度,牧原股份实现营收45.73亿元,同比增长24.67%;实现净利润15.43亿元,同比增长259.71%。第三季度的高盈利,帮助前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牧原股份指出,业绩上浮主要系本期销售量和价格同比增加所致。2019年1-9月,牧原股份共销售生猪793.15万头,其中商品猪680.25万头、仔猪112.20万头、种猪0.7万头,价格同比上涨18.69%。


在生猪销量与价格上涨的高景气行情下,牧原股份加紧产能扩张步伐。8月13日,牧原股份宣布拟斥资1.2亿元设立6家从事畜牧养殖及销售的子公司。9月7日,牧原股份又决定拟斥资1.3亿元设立7家从事畜牧养殖及销售的子公司。


财报显示,由于生产经营规模扩大,牧原股份前三季度的预付款项、在建工程和生产性生物资产期末,比期初分别增加210.70%、34.68%和94.15%。


10月11日晚披露三季报同时,牧原股份还公告称,将进一步打造集饲料加工、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拟投入9000万元在山东、浙江、广西、甘肃、河南、江苏等地设立9家子公司。


牧原股份表示,以上地区均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粮食资源优势,有利于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获取规模经济效益。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