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今天新京报记者从国家公共信息信用中心的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了解到,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列入新增涉案金额亿元以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

 

根据涉及金额较大的重点联合惩戒失信企业公告名单,雏鹰农牧因1.02亿元失信金额进入亿元以上失信被执行人企业名单。今年3月,雏鹰因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得到确定定论。8月27日,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雏鹰进入退市整理期。

 

事实上,雏鹰农牧资金紧张和信用危机的现象早已存在许久。2018年9月,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雏鹰农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为“负面”。11月,雏鹰农牧公告了“18雏鹰农牧SCP001”短融券的违约,并表示应偿本息达到5.28亿元,但因现金流紧张无法筹措足额偿债资金。

 

2019年1月,雏鹰农牧在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中表示,2018年的净利润将会预亏29亿至33亿,并将业绩下滑归结于“由于资金告急,饲料供给不实时,公司生猪养殖灭亡率高于预期”。

 

而截至2019年上半年,雏鹰农牧总资产为194.94亿元,净资产为-4.45亿元,总负债185.2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5.04%,实控人侯建芳所持有股份被全部轮候冻结。据新京报记者统计,雏鹰半年报披露的诉讼多达103项,其中大部分诉讼均与金融借贷等方面相关。

 

国家公共信息信用中心表示,有关部门将对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实施限制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限制发行企业债券及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限制取得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资质,限制获得认证证书等惩戒措施。目前,雏鹰农牧的公司债券已于2018年由东吴证券受托管理。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