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维密又迎来了新一次的人事变动。据CNBC报道,维密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公司总部在10月9日与10日共裁员50人左右,包括初级员工和资深领导,裁员人数占到总部员工总数的15%。


10月14日,记者就此事向维密方求证,截至发稿对方暂无回应。


据报道,此前在维密母公司L Brands内衣部门工作超过16年的门店运营总裁April Holt也将很快离开公司。


最近几个月,维密已经多次经历人事变动。L Brands前首席市场官Ed Razek在8月正式离职、2018年底,维密前CEO Jan Singer也突然离职。


此前,据外媒报道,5月10日维密母公司LBrands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eslieWexner在一封内部信中表示,维密秀或将面临重大调整。“时尚是一项不断变化的产业,必须通过发展和革新才能成功,电视和网络已经不适合播放大秀。”LeslieWexner表示,将对传统维密秀进行重新评估,2019年后将会寻求新的形式。


业内纷纷认为这或许意味着维密秀即将停播。对此,维密媒介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暂未有涉及停播的具体消息可提供。


在维密20余年轰轰烈烈的发展历程中,品牌的业绩已经走上下坡路。在业绩下滑的背后,隐藏着女性主义的崛起、维密品牌老化、产品难以满足需求等多种问题。其中网络时代网红带货的销售方式可能也是新挑战。


2001年,维密秀首次在ABC播出时,超模HeidiKlum穿着FantasyBra走秀,为品牌带来全球关注度。维密秀成为全球内衣时尚风向标。


不过数据显示,近些年来,维密秀的收视率直线下跌。Showbuzz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之后,维密大秀收视率呈快速下滑趋势。2015年,维密大秀的收视率暴跌30%,收看人数降至659万,主力军18岁至49岁观众收视率为2.3%;2016年,观看维密秀的18岁至49岁观众收视率仅为2.1%,较2015年同比下滑9%;2017年,维密秀转战至上海,寻求开发中国市场,然而收视率又下滑3%,总观众数不超过500万,其中18岁至49岁观众收视率仅为1.5%。


到了2018年,由ABC负责播出的维密秀收视率持续下降,总观众数跌至327万,其中18岁至49岁观众收视率仅为0.9%。此外,腾讯平台上2018维密秀全集的播放量为21126.3万,较此前的36330.5万明显下滑。


受维密业绩低迷的影响,母公司L Brands第二季度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29.8亿美元下跌2.68%至29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9.5亿美元,净利润大跌62%至3760万美元。其中核心品牌维密销售额大跌7%至16.1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6.7亿美元。


奢侈品专家、要客研究所所长周婷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对于维密来说,大秀停播属于正常。现在信息发达,观众关注点多,传统走秀受到很大挑战。此外,超模的吸引力已经被无数个KOL稀释,所以维密秀不创新、不更多借助互联网,只能停播。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立军